shadowland

给晒豆酱太太的《看门狗》的长评

写给@晒豆酱 太太的《看门狗》

又看了一遍《看门狗》,好看,好看,根本停不下来。实在是太激动了,所以写了这篇长评,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长评呀(害羞)。

其实《看门狗》很早就在我的LOFTER首页上被推荐过好多好多次,一开始我都没有点进去看,因为当时整个人都是老年人的状态,不想看虐,不想追长篇,只想吃点小甜饼,和太太的文擦肩而过多次,幸好最后还是相遇了。而我那么最后又入了《看门狗》的坑呢,其实……全都是因为车呀哈哈哈,第35章,一辆大车把我拉进坑。本来嘛,看见副标题,“军火商捡了一个满嘴粗口的雇佣兵”就觉得会虐死,结果上车之后发现,嗯嗯嗯,这个好像蛮甜的?而且好戳萌点啊!于是迅速入坑。嗑药一般读完了前面的所有章节,整个人完全被剧情和盾冬两人的感情吸引了。

《看门狗》里的盾冬两人的相处模式,可以说是我脑补过,意淫过很多遍的,而这些,居然全被太太写了出来,可想而知我有多激动。身为一个对盾和冬都一样深爱的人,我感受到两个人都是鲜活的,性格分明的,有灵魂的角色。Steve简直苏力报表,不论是对bucky的管教还是宠溺还是在性爱中的掌控,都无一处不显示着他有多么爱他。而bucky的顺从与叛逆,乖巧与骄纵,都是对对方的宣誓。两个人性张力十足,每一句对话都那么甜蜜,仿佛可以看见他们深情对望的眼神。

我非常喜欢这篇文里的steve,他霸道,他残忍,他野心勃勃,却纵容这只小豹子在他的地盘上撒野,为了他解除婚约,放弃港口;他作为雇主和救命之人,拥有着对bucky的管理权,却愿意给他一个身份,为他是否想要自己之外的自由而感到焦虑;他背负无数人命,本是看淡生死的人,却为了bucky多次面临危险。唉,我觉得以我的语言,真是不足以夸奖这个steve有多么苏,所有的言辞都太苍白了。同样的,bucky,这个迷人的角色,在本文里依旧熠熠生辉,他有不光彩的过去,他为此慌张无措过,最终仍为steve放下过往,吐露心声;他本沾染一身鲜血,背叛雇主从不留情,却甘愿献身于steve,纹上faithful,为了他出生入死;他原来对感情无知得像一张白纸,大脑里对这些概念一片空白,却因steve开始吃醋,开始有占有欲。Bucky的发展变化有戏剧性而又充满说服力,无法不令人赞叹。

再说感情,我觉得非常流畅,没有一点突兀的地方。Steve应该是早在一开始就一见钟情了,对bucky挣扎求生的生命力,在第一夜守夜中,他就向bucky展示了通常不为人知的记录自己吸毒史的手臂。而bucky显然也在第一夜守夜中的谈话中就对steve这个非同寻常,不按常理出牌的雇主产生了好奇心。他们的第一次发生在与皮尔斯和皮特的一次激烈交锋后,两个人都做出了让对方震惊的举动:steve不要命似的替bucky接下了俄罗斯转盘的两发,而bucky也不要命似的要为steve挡子弹。所以他们的第一次性爱,既是荷尔蒙的刺激,也是感情升温的催化。接下来的一切就水到渠成了,第一次被人保护的bucky宣誓忠贞,而steve也将更多的信任与归属感回馈给他。

说到“忠贞”,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点。我觉得这是一个形容两人感情的极佳的词语。Steve和bucky,他们属于彼此,他们拥有彼此,他们忠诚于彼此,我觉得这是非常浪漫的,非常理想的爱情。每当他们温柔地亲吻、拥抱,激烈地做爱,我的内心简直炸开了一朵朵烟花。

还有太太的车技,也是好得不得了!我特别喜欢太太开车的风格,总是有点话唠,两个人一边说着黏糊糊的情话,一边腻腻歪歪,活塞运动的同时交流也没停过,整个气氛也变得黏腻潮湿起来,超社情!

整篇长评写下来,我好像一直在说“太太写得好!太太超棒棒!”然而我真的只能说这些了:“太太写得好!太太超棒棒!”

另外,求太太容许我催更一下,非常想看bucky和steve回家后当少奶奶过好日子每天酱酱酿酿的小日常,想看午后温馨的带孩子的情形,想看两人大庭广众秀恩爱闪得东西海岸西西里所有黑帮恨不得自戳双目。

感谢太太让我读到如此好文,希望每个steve都能和他的bucky幸福快乐到时间尽头。

评论(1)

热度(29)